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寶媽隨手記八 赤腳寶寶


小寶是個赤腳寶寶,腳ㄚ子因此經常粗粗的,一來,他雖然不排斥穿鞋,但也不怎麼愛,再來,讓他可以不穿鞋,最早是因為穿鞋子會妨礙他走路,害他常常跌倒,後來是因為穿鞋子會妨礙他爬上爬下,所以我們很常讓他打赤腳,本來有一陣子他走得很好了,那段時間經常穿鞋,後來有一回我忘記幫他帶鞋子,又已經到了公園,索性還是讓他下去玩,看他手腳併用,一邊嘴上還發出「嗯..阿..嗯..阿(四聲)」的用力聲,一下子就從溜滑梯的最下端,就是斜坡靠近地面那頭,爬上滑梯頂端,那個樣子真是靈巧,還有一種好自由的氣息,好有活力。這時我才又感覺到,對呢,他好久沒有這樣爬了,都是一步步爬樓梯,按部就班的,對呢,鞋子,束縛住的不只是腳丫子,還包括整個身體的動作…鞋子,竟然讓他因而採取;比較保守的態度!
於是我又開始想著,盡量不要讓他穿鞋吧…更何況,很早就聽一位專家講,不要讓小小孩穿鞋,讓他按摩腳底,對腦部發展更好,孩子會更聰明..對腦部發展有沒有幫助我是不知道,但小寶動作之俐落果敢,至少讓我們絕不會有他可能手眼不夠協調的疑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小我兩個小孩在家也都很少穿鞋,現在看這篇文章後更知道其中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