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第五週--主動式的照顧


說起來,新手爸媽在體力上的付出真的很大,每個小時都有新的狀況需要處理,有時真的搞的人仰馬翻,這時所有作爸媽的大概會安慰自己,接受這必然的情形。
但是對於中年才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而言,體力上比不上年輕力壯的父母,所以只能運用我們對於人的高敏感度,仔細的觀察小寶的狀態,例如我們發現小寶肚子餓或是要換尿布時,初期就會有些徵兆,像是伊伊呀呀的,這時如果能夠在第一時間就處理,比較不會等到大哭時再處理,來的從容自在,而且小寶的情緒起伏也就不會太大,這時就會如同這張照片所看到的,小寶總是安安靜靜的瞪著大眼睛骨碌骨碌的看著周遭!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好可愛哦。
圓圓的頭,還真圓呢。

帶子郎 提到...

什麼時候有時間到台北來,記得來看看我家小寶!

匿名 提到...

郭大哥恭喜呀
小寶長得很好,會越來越可愛喔^^
當爸媽真的很辛苦
我家雯妹十個多月了,我還是覺得自己是菜到不行的新手媽
可是呀
雯妹哈哈笑時
我就會忘記之前的疲累

我是千芳啦

ivyleo 提到...

怎現在才告訴我,可惡^-^

像爸爸媽媽一樣很可愛喔^-^

匿名 提到...

我也才剛剛知道,這真是讓人開心的好消息!期待繼續讀到你們家的寶寶經。祝小寶健康長大,寶爸寶媽忙中有樂!

yating 提到...

哈~找好久才找到如何「張貼意見」喔!
這小寶貝好像你喔!
眼睛很有神
頭大大圓圓的
好可愛喔!

雖然他還沒長大,可我腦袋卻浮現
日後大人追著他跑的活跳模樣呢!
哈哈~
ps淑惠的那張大肚子照,好好看喔!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
小寶寶好可愛唷
而且小寶寶長好快喔......
很開心分享了你們喜悅的心情
不自覺整個心情都很好耶^^

tro 提到...

ㄎㄎ 乾兒子真是超可愛的!!
尤其嘴唇超急性感有型的唷!!
不過為什麼他每一張照片看起來都不像同一隻baby??
是百變小帥哥的意思嗎??ㄎㄎ~~
真是太喜歡你了!!
郭小寶要快快長大唷!!

帶子郎 提到...

tro媽咪:
因為我每天都很認真在吃ㄋㄟㄋㄟ!(幫小寶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