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投台灣的未來一票!

這個星期六就要選出台灣未來四年的總統,身為一個中年初為人父的奶爸,這次的選舉我的考慮與思索變得更多了!
我思索著,該許給小寶一個什麼樣的台灣未來?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下,現實的經濟環境中,接下來台灣的四年甚至十年,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但是要期許未來,就不得不回顧一下台灣的過往!

在我的眼中,台灣的過往不只是從威權到民主的進步,不只是藍與綠的分野, 不只是經濟的進步與發展,台灣的過往還隱藏了非常重要的、關鍵的文化象徵,一種潛藏在普羅大眾生活中的象徵,這種象徵意謂著胼手胝足的先民文化,在沒有資源、從無到有的刻苦與樂天知命,這種象徵意謂著不靠上代或制度的庇蔭與繼承,努力的走出屬於自己未來的路,這種象徵意謂著大至國際情勢,小至平民生活,屬於每個人努力的翻轉機會一直都是存在的。
如果這樣的文化象徵是存在的!那我希望許給小寶的未來,就是要選出一個總統,確保這樣翻轉機會的存在與實踐的可能,因此我的一票會因為我的孩子投給不是一生依靠庇蔭而順遂的人,因為那經不起考驗與挫折。我會投給不是仰人鼻息、揣摩上意一路走來違背民主潮流的人,因為那會被快速變遷的世界潮流所淘汰。我會投給不是自詡高人一等,把人踩在腳下、嗤之以鼻的傲慢菁英,因為那代表了沒有謙卑與反省的能力,這樣的人很難會有堅持的勇氣與進步。
我會投給出身艱困,卻心中充滿了愛與疼惜的人,因為逆境是家常便飯,以小博大才能帶著台灣走向未來!
我會投給走過大大小小挫折,卻始終懷抱希望的人,因為實踐理想的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
這樣我才能夠告訴我的小寶,我親愛的孩子,我沒有辜負你對我全然的信任與愛!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郭小寶
我是在澳洲的乾媽(這個稱號好酷喔)
你好嗎??

乾兒子好可愛喔
連打呵欠都這麼可愛
等我回去他就會變的超大的
也會變硬吧
就會比較好抱了

不知道他長大會比較像誰
現在他長的比較像自己

薇薇安

匿名 提到...

給澳洲的乾媽
我去學開車了
所以我即將要變成"可以載出去玩的乾媽"
我覺得這個名字也很酷
跟你炫耀一下

dear小寶
趕快長大,陪乾媽出去玩!

匿名 提到...

澳洲乾媽

是喔
你去學開車喔
我還以為是郭小寶去學開車
想說那麼小怎麼學
那你後就靠你在我和郭小寶去玩囉
(到底是把郭爸爸放在哪裡??)
小寶要健康快樂長大喔
澳洲乾媽回來再跟你玩!!